一身矿

hi,这里是矿矿!
大概是个写文的,偶尔也会干些奇奇怪怪的事情xxx

我和我的沙雕室友——关乎顺手解决这件事

        老师说学了医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己或者家人生了小病,自己就可以顺手解决了。

        我:“顺手……”

        我室友:“……解决?”

        从此,顺手解决就成了我们跑不掉的梗了:“感冒了?来,我把你顺手解决掉。”

        老师:“小朋友要是感冒了,你拿手指去探他的鼻息……”

        我们在下面:“看看还有没有,要是还有,就把他顺手解决了。”

        老师:“如果鼻息都很烫,就说明发烧了。你可以拿薄一点的帕子和手绢,润湿之后搭在小朋友的口鼻上……”

        我们在下面:“把小朋友顺手解决?”

        老师:“小朋友这个时候一般肺都很燥,你会发现这个时候这帕子很快就干了,然后再打湿再搭上去。肺喜润恶燥嘛!家里也可以备一些艾灸,孩子感冒了就灸大椎穴,效果很好的。”

        我们在下面:“我记得艾灸是不是下面还要垫一片生姜?”

        “切片生姜,再撒点紫苏,烤好了就顺手解决了!”

        老师要是知道,可能会被我们气死。


——————我是声明分割线——————

关于上述中医方面理论,纯属本人凭印象复述老师上课所讲内容,由于本人学术不精,记性也不怎么样,上述言论请当笑料待之。若要尝试,烦请咨询正规医师。

评论(8)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