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矿

hi,这里是矿矿!
大概是个写文的,偶尔也会干些奇奇怪怪的事情xxx

我和我的沙雕室友——关乎庸医

        老师:“附子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必须要久煎才能去毒。如果说你开了附子的病人给你反馈说,吃了药之后脚趾有点发凉发麻,你脑子里就要想到,可能是附子煎的时间不够。那么,各位大夫,这个时候你该给他开点什么?”

        我室友:“以我的水平,我只能给他开双厚棉袜……”


        实训课的时候,我们要选一个病人给他诊病。有一次,选出来的是病人是我一个室友,我另一个室友先给她摸脉,她一脸凝重,非常认真地感受。过了老久,我问她:“怎么样?你觉得是什么脉?”

        她一脸严肃,迟疑着正要说话,当病人的那位先说话了:“你问她?她就是个庸医!她连我脉都还没找到!”

        “你不要拆穿我嘛!让我装一下噻!”


        “诶!那天老师说寒湿证要用热药和风药,一个蒸一个吹。风药是什么药啊?跟祛风药有什么区别啊?”

        “……你问我啊?你没看见我写满脸的‘庸医’二字吗?!”

        “……”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