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矿

hi,这里是矿矿!
大概是个写文的,偶尔也会干些奇奇怪怪的事情xxx

我和我的沙雕哥哥——关乎庸医看诊这件事

        “妹哇,我喉咙有点痛,又不是感冒了,该怎么搞哇?”我哥突然QQ戳我。

        “……你不识字哇?认不到我脸上那两个大字哇?”我前面几篇才写过庸医的梗,他丫绝对看到过。

        不得不承认我哥有的时候真的很懂变通,能屈能伸,厚着脸皮装懵:“中医怎么了?”

        我无语,只好装模作样地搞一搞:“请问这位病人,你是哪种痛?”

        “唔,就是吞口水不是经过咽喉吗,然后就痛,说话不痛。”

        “肿痛?”

        “不肿,感觉像炎症。”炎症是什么痛啊……

        “嗓子干不干?想不想喝水?”我淡定继续装模作样。

        “不。”

        “有痰没?”

        “有点。”

        “你会看舌头不?看看舌头红不红,舌苔黄不黄?”

        “粉的,舌苔不黄。”

        我:……嗯???难道不应该是红的,舌苔黄吗?这么大热天的不是实热证还是个寒证啊?

        我掀桌:“你这什么毛病!”

        我哥:“哈哈哈!我下午去瞅瞅。”

        “大概就是有点着凉吧。”我瞎猜,不过大夏天谁那么傻X(哔——)还能着凉?

        “对!可能今天凉到了!”他丫居然还真能着凉……怕是吹空调吹的……

        “多喝热水,烫一点的。注意保暖,泡个热水jio,捂出一身汗最好。”那大概是个风寒表证,我就瞎开方了。

        “喝岩浆不错。”

        “……岩浆可还行?你先赔我个哥哥。”

        “不用了,我就很好!”

        “你有没有觉得头身困重?”我突然想起会不会还有湿邪侵犯的可能,又觉得“头身困重”好像有点太专业术语,就解释说:“就是感觉一身犟起犟起的。”

        “没有,就是晚上头有点痛。”

        “那你还是多喝热水吧。”那应该就是个风寒表证。

        “这个犟起就很有意思了。”我哥开始咬文嚼字。

        “爪子嘛!听不懂四川话麦?”我炸毛。

        “没有没有。那如果我觉得一身犟起犟起的,那该怎么办哎?大夫?”

        “那你就喝岩浆吧!”

        “……”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