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矿

hi,这里是矿矿!
大概是个写文的,偶尔也会干些奇奇怪怪的事情xxx

无限幻梦 番外一 黎明之前(下)

有的事情,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一切都会变得顺利起来,例如打破当今时局。

当他从她的一番话里找到了灵感,再加上他点名要的几个帮手,他们很快研制出了第一代样品。当这项意图创造一个虚幻世界的技术被拿到国际议会上后,着实掀起了惊涛骇浪。如他所想,若是成功,这项技术将会划时代,或许便是改善超人类与普通人关系的黎明曙光。

他停职的三年里,他却过得轻松愉快。试验着稀奇古怪的想法,捣鼓着各种设计,又有着院长管吃管住,不愁吃穿。还有身边的她常会提出一些独特的见解让他觉得豁然开朗,当大家都没想法时,她就提着他的领子出去打一场,当做转换思路。当然,在使用异能的情况下,他永远完败,不用异能的情况下,他也不会胜过她。

因为异能,他的记忆超常。他能记得她每次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笑容,一笔一笔,刻入心中,一次一次,划得更深。

面若冰霜的她,于他,却似一团文火,把他煎烤得愈发不可耐。

他想,这大概就是动心的感觉吧?

唯一一个让他动心的人。

可他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表露心迹。她不常流露情感,他不知是否只是他一厢情愿。

他觉得这样就挺好。日夜相处,天天都能看见她。

 

直到有一天他醒来后却不见她,问起另一人才知今日是她养父母的祭日,她去祭拜了。

他默然,想起当初他向她保证会弄清真相。她父母的真相。

他想,弃武从文那么久,也是时候回去探探水深水浅了。他只是停职,而非革职,他被弃用这么久,是有人不想让他回去。可他偏要回去。

再者,他曾联系过战友,拜托他们查找八年前关于她养父母出意外那次任务的资料,却被告知机密程度太高,他也无权查看。

他沉默。

那只是一次逮捕危险犯罪超人类的任务,只是没有料到犯人挟持的小女孩在惊吓中觉醒了一种强大的异能,又情绪失控致使异能失控,才导致了一场悲剧。

若真只是如此,这算得什么机密?

他给研发组的人交代了一句便回异能局了,只说项目的事暂且缓缓,权当休息一段时间。

他知道他停职的三年异能局内必然是换了天换了地,可他没想到换得如此彻底。他的心腹,过命的战友被分配到了天南地北,他的身份通行证明早就被冻结了,甚至差点没能进异能局的门。

替他位置的不过是彼时他手下的一小兵小卒,此时竟也敢对着他阴阳怪气地嘲讽说这不是前分局长吗?您不是转文职搞发明了吗?什么风把您这尊大神给吹来我这寒舍?您的大驾真是让我这里蓬荜生辉啊!

他不动声色,淡淡地笑说想查点资料,关于八年前的一次任务。

他只提了八年前,那人却脸色微变,借口说他还在停职期间,怕是没法。

他笑着答应,眼神却渐渐变得寒冷犀利。他控制了那人,指使他带自己去资料库。所有机密文件永远都只有纸质,由他们分局处理的案件,资料必然也在这里。他最清楚不过。

可他刚刚出了办公室门就被控制住了,替他的那人最是知道他的可怕之处,早就防着他。那人正要以违法私用异能,挟持未遂的罪名逮捕他时,他觉得一阵恍惚,回过神时发现他正站在异能局门口,仿佛刚刚的一切是他的一场臆想。

我们先回家。她轻轻把手搭上他肩膀,在他身后沉沉发声,他才意识到她救了他一次。

他不甘,却也暗自承认自己太冲动。

 

那之后他们确实暂停了项目,休息了一阵,他没有见过她。

当他再一次见她时,是她把厚厚的一叠资料丢在他面前,神色间是掩不住的疲惫。这是你要的真相,不在分局,在总局。她瘫在沙发上闭着眼说。

他粗略翻了翻,全是她手写出来的异能局机密资料。他这才知道,所谓的休息,她去了哪里。

的确,异能局已经不是纯粹地为了超人类的权益发声的异能局了,超人类中也分派了。有人想与普通人和谐共处,有人却想建立超人类的王国。难为普通人中还有人为了超人类的权益奔走终生甚至付出性命的。

而她的养父母,并非死于激进派制造的意外,而是死于超人类野心派的阴谋。虽然他们针对的是激进派的议员,她的养父母的死似乎的确是意外。

他不明白,她明明有能力自己弄清真相,为什么要等到现在?他也知道以她的异能带不出实物,只带的出记忆。这么厚一堆资料,记性差到令人发指的她,潜进去了多少次?

他抬眸,发现她蜷在沙发里已经睡熟了。

她的睡颜。鬼使神差地,他吻了她。

他曾觉得每天能够看见她就已足够,可他现在又觉得这样不够。他想要的更多。

若日后她能把谁放在心上,而那个人若不是自己……

他发现,他会嫉妒得发狂。

他想把她抱去床上睡得舒服,靠近才发现她无意间露出来的皮肤上全是严重的淤紫。他明白了,这是代价,过度使用异能的代价。若不是自己冒险去闯异能局,她大概也不会去偷资料。

她其实是为了他。为了他想要的真相。

他懊悔。为自己的冲动。

 

她足足睡了两天才醒过来,醒来时身上的淤紫都被他处理过了。她问是不是他帮她处理的,他心中略忐忑,却淡定地答是。他等着她打他骂他,可她只是淡淡地道一声谢。

他不懂。她只说她希望以后他要做什么可以先知会她一声,她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帮得上他的地方的。

他顿了顿,说他希望她也是,如果这次她能带他一起,她不至于被异能反噬得那么厉害。

那又怎样?目的达到了。她语气淡然。

很让人心疼啊!他不经思考,意识到时又生硬地补充。对于那些关心你的人。

你会心疼吗?她沉默良久出声,声音轻似他的幻听。

很心疼。他说。

我在你心里吗?

在我心尖上。

你喜欢我吗?

很喜欢。

我也是。

 

有的事情,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一切都会变得顺利起来,例如打破当今时局,也例如他和她。

但如果他们这么容易就天长地久了,我也没必要跟你讲这个故事了。

这注定是个悲伤的故事。

 

当他们的技术基本成熟,从最初的研发小组都发展成一个有模有样的公司,成品都打算推广的时候,研发组内部却出了矛盾。准确的说是他与另一人之间的矛盾,大概是整个组内除了他以外最核心的一人,算是他学院时期就认识的朋友,连他们的异能都当属同系。可此时这所谓的朋友想把他们的技术卖了从中获利,他却考虑了很多问题觉得不妥。最核心的技术不仅是他们小组几年的心血,更要紧的是怕落入某些心怀叵测之人的手中,用于不当之途。

也不知那人被哪一派势力教唆了还是怎的,竟然鬼迷心窍地想来强夺。即便有了分歧,他对他也从不设防。当他被他从背后偷袭,匕首刺穿了心脏,觉得自己正慢慢消逝时,他却只想着她。

想起他们的初见是在擂台上,他那时自负地说出自己异能局分局长的身份却换得她的疏离。

想起喝醉的院长目光悲戚地说她的身世,想着若非是那些事她也该长成个活泼的小女孩。

想起他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想起他们尴尬的第一次一起吃饭,那天她头一次主动跟自己说那么多话,却意外地给了自己灵感。想起自己邀请她时她答应得毫不犹豫,注意到她其实很美。

想起他们一起搞研发的时光,自己总是在偷瞄她,把她每一次不经意间的笑容都记在最深的心中。想起她用独特的方式让自己转换思路,自己从来没有胜过她。

想起自己差点折在异能局的时候,她及时出现把自己带了出来。想起自己以休息的借口颓废的时间里,她为着自己想要的真相不惜过度使用异能。

想起她沉静的睡颜,月光洒在她身上宛若出尘的仙子,是他此生见过最美的景象,他第一次偷偷地吻了她。

想起他们直来直去的表白,却似本该如此般水到渠成。

想起自己对她许下的承诺,当他们把黎明曙光洒向世界,他就带她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就定居在她最想去的海边。他甚至都已经偷偷买下了一个私人岛屿,上面的别墅都已经修好,家具也都搬进去了,只差它的男主人、女主人和小主人住进去了。

可他却忘记,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时候。

自己终究是要辜负她了。

 

他明明已经失去意识,却又是一阵熟悉的恍惚,回过神来他好好地站在原处。他猛然回头,却发现倒在血泊中抽搐的是想要刺杀他的他,而她也倒在一旁,身上全是被异能反噬的痕迹,耳鼻处鲜血汩汩。

他悲呼。每次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她都在,独独这次,他恨她为何要来,明知事已不可为又何必逆天而行!

他更恨自己少年时的张狂,彼时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他是独一无二的七级超人类,有着独一无二的双六级异能,是最年轻的异能局分局长,是最顶尖的机甲操作大师。

某些人知道他必定不可为己而用,在行动之前是绝对要清除的首要目标。

树大招风。

他少年时种下的一棵大树,终于在此时招来了飓风。却吹倒了他身边从来都无心展露自己的她。

她靠在他怀里勉强抬着手抓着他的衣领,她知道在这样的反噬下她活不了了。她勉强轻笑着说,她其实知道不用异能她根本打不过他,她知道他一直让着她。

他抱着她惊慌失措。

如果可以的话,好想再和他认认真真打一场,他不许再放水。

他抱着她哭着说他一定尽全力。

永远胜利的感觉真不好,让她觉得没有什么是她做不到的。她高估自己了。

他抓着她的手说他带她去找院长,院长一定可以救她。

她知道他偷偷买了一座岛,上面有着他们未来的家,可她再也看不到了。

他哭着喊着哀求她不要离开他。

对不起,她要辜负他了。

他撕声力竭的大吼着,紧紧地抱住她,好像这样她就不会离开他。

 

事有不可为。

她的不可为是不可自我保全地救下他,他的不可为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在他怀里离他而去。

而他们的不可为是不可两厢长久。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这注定是个悲伤的故事。



——————我是分割线——————

故事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找抽的作者有话说!

可能大家看完都觉得这个故事云里雾里的,有点不知所云的感觉,里面没有一个角色给出了姓名,发生了什么事好像也只看懂了个大概。

唔……这大概算是夏雪刻意想要营造的结果,但是不是很能把握读者看完之后的感受。或褒或贬,夏雪都很想听听一点都没被剧透的读者们的感受,这样夏雪才会更明确改善的方向。而周围的朋友或多或少,都被我忍不住剧透了……

这一篇番外呢,说是番外,其实准确而言应该说是前言吧,发生在《无限幻梦》正文故事之前。看得仔细的小伙伴大概已经猜到了,这个是梦网诞生、面世之前发生的事,算是属于上一个时代的故事,不过这里面的有些角色是在正文中已经提到的角色哦。再多的夏雪就不能再多说了,不然就是赤果果地剧透了(虽然我好想剧透啊!!

《无限幻梦》后续会慢慢把一切阐释清楚,包括这个故事中他和她最终的结局,在她离去后,他又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还有他们与千陌陌、黎若若的关系什么的。啊……再说下去又要忍不住剧透啦!

然后……这里也是想请个假的……因为,要期末了……医学生的期末……经常有医学生复习得猝死的期末……容夏雪拖更一个月……

不过《沙雕》系列会不定时持续更新的!现在来看的话,这个记录生活的日常系列反而比我策划了好几年的大长篇小说的人气还高得多……流下了原创小说没人看的泪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