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矿

hi,这里是矿矿!
大概是个写文的,偶尔也会干些奇奇怪怪的事情xxx

我和我的大佬同学——关乎我害得年级“千年老二”只读了复旦这件事

        这也是咱班的一个传奇人物。

        咱班有好几个年纪很小的,全无一例外都是大佬。这一位是其中的佼佼者,一方面他年龄基本上是全班最小的,至今尚未成年,另一方面,他大佬到了某种境界。且听我娓娓道来!

        他有极长一段时间,年级月考,他都第二。不管第一怎么换,从一个人换成另一个人,从一个班换到另一个班,他就是风吹不倒、雷打不动的第二。搞得咱老班非常忧愁……

        高三才开始的时候我已经各科全面崩盘。年级理科生接近两千,我有次月考九百多名,你可能觉得还行?嗯,咱班倒数第二,六百多,还是因为考试当天重感冒。而这位大佬,理综21道6分选择题全部忘填,四百多。

        其实班上同学不是很喜欢他,因为他喜欢叨叨念,一边听课一边跟着老师的思路念,一边做作业一边跟着做题的思路念……在他“千年老二”的那段时期,他的座位经常都在换,因为被周围的人嫌弃了。

        然后阴差阳错地就换到了我旁边,再然后就是他“千年老二”时期的终结……在我的印象里,他再也没上过前十……

        那个时候因为班上学竞赛的大佬们都去闭关了,所以空了很多位置出来。我和我闺蜜本来是同桌,但后桌小改改的俩同桌都闭关去了,她觉得特寂寞空虚,我闺蜜就暂时坐后面去陪她了。

        这位大佬不知怎么的,突然就看上我旁边这个空位了。我和我闺蜜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坐下安顿好了……

        后来我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换座位。因为上次班上理综测试,两个半小时的题,他一个半小时就做完了,然后花了一个小时跟旁边的几个大佬讨论压轴题的几种解法,直接导致那几位大佬没有做完,所以被赶出来了。

        不过我至今不明白,那会儿空位这么多,班上处处都是风水宝地,就我这儿是块穷山恶水,咋就看上我这儿了?

        直到后来我有事去找老班,老班无意间跟我提起我旁边既然坐了这位,那就跟人家讨教一下学习方法嘛!

        这个时候我好像有点明白了。我和我闺蜜,在班上拖平均分的后腿,就我一人能把班上总分的平均分拉低一分,所以老班想把我俩拆开想了老久了,也有跟我俩分别谈过若干次,最后都没能把我俩分的开。所以我严重怀疑这位是受到了老班指使。

        猜归猜,腹诽归腹诽,老班说讨教人家的学习方法,我的亲娘啊,大佬的学习方法真的不是我等普通人能照搬的。我上课还在努力地跟上老师的思路,他就能一边答着老师的话,一边就刷刷刷地把今天的作业给做完了。晚自习我还在抠脑壳地计划哪样作业明天要交先做哪样,他已经在做自己找的题库了。

        这他喵的要我怎么学?

        不过大佬坐旁边也有好处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虽然老被说“是不是笨,这都不懂”。看在他免费给我讲题的份上,我就忍了。他也不懂的时候,他会比我还着急地去跟别的大佬讨论或者问老师,然后再来跟我讲。我上课要打瞌睡,他会直接把我叫醒,相对应的是,我要看到他打瞌睡也得把他叫醒。他还给我推荐了若干适合我这个水平的题库,虽然我一直到高考结束都没来得及把前十页做完……

        按老班设想,我跟我闺蜜分开了就不会互相影响了,成绩也该上去了。按理来说,旁边还坐了尊会督促我学习的大佬,我也有在他的要求下督促他,我俩怎么说都不应该成绩下滑啊。可就那么莫名其妙,跟我坐一起之后就摆脱了“千年老二”的称号,他好像再也没上过前十……我从当时的两百跌到三百、五百、七百,火箭式下滑,一直到高三开学的九百没和他坐一起之后才刹住车。

        就算老班不怀疑我俩是不是背着他早恋了,连我自己都快怀疑了,这丫简直就是普遍认为的早恋症状嘛!

        但我和他真的没有!真的就是奇了怪了!谁知道怎么回事啊?我也想知道啊!

        不过他一直都是老师们心目中冲击清华北大的种子级选手之一,对他抱了很多期望。谁知道他高考的时候怎么就发挥失常了,只考了复旦。

        等等,我为什么要说“只”……

        其实吧,我虽然说是我害得人家只读了复旦,但是也不算我害的吧,你看我啥也没干,还被迫督促他学习来着,这怎么能说是我害的呢?是吧?

        所以,我也只能用巧合和阴差阳错还有命运石之门来解释了……

        我现在就希望他别觉得是我害的,我还等着以后当大佬的腿部挂件呢!

评论(1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