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矿

hi,这里是矿矿!
大概是个写文的,偶尔也会干些奇奇怪怪的事情xxx

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数学老师——关乎总是被“放鸽子”的清北班

        前头槽了我“甩手掌柜”的班主任,现在再来槽一槽他的cp,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数学老师。我觉得我现在皮得很开心!皮到上头!

        不过,这一位呢,来头有点大……跟我的关系,有点复杂……

        如果是看过这《沙雕》系列的前面几篇的小伙伴,大概对这位有点了解了。我闺蜜还没进高中,就先跟他来了个尴尬的世纪对视。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安排,后来这位成了我们的数学老师兼年级组长,围观吃瓜群众基本都是未来的高中同学。本来以为就是尴尬一下子,结果成了尴尬三年,甚至更久,搞得她后来都不敢来我家串门了。因为这位还是我对门儿邻居……

        事情还远远不止那么简单……

        他跟我老爹是同事,好像还是我妈妈大学同学的弟弟的大学同学……

        我爹也教数学,他俩经常有事直接捶门就开喊。我的妈,每次他捶门喊我老爹那阵势,我都有种仇家上门的感觉……

        但事实上,他是属于那种风趣幽默的翩翩公子类型,总是带着那种很阳光开朗的笑,是个很不正经,哦不,很没有距离感的老师。顺带一提我们老班,老班也是很有亲和力的老师,也总是把笑容挂在脸上,但老班是那种慈眉善目很温柔的样子。

        我高中的时候数学很垃圾,平时考试基本就在及格线挣扎,我觉得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这对门儿邻居的缘故。我当然不是要推卸责任给老师,最根本的原因肯定是我自己。

        我主要是一直不能适应他讲课的方式。他的思维相当跳跃,推理一个题的时候可以直接跳跃好几个步骤得到结论。等我想清楚他之前是怎么推到这一步的时候,他可能已经开始讲下一题了。这情况不止我有,班上除了少数几个大佬能完全跟得上他的思路,据我所知,咱班不少同学的数学都是自学的……

        所以咱班经常在说,听X哥的课,有只蚊子从眼前飞过,哦豁,这节课就再也听不懂了。别人听课是坐飞机,咱班听X哥的数学课是坐导弹。

        其实这也是他的一种教学方式吧。他更着重的是思路、怎么去想,至于具体怎么做,那就是课后自己去消化了。

        我爹就完全不一样。老爹讲题炒鸡细致,一步一步清清楚楚的。只不过,我高一的时候我爹在高三,他一天比我还忙,就没好打扰他去问题。我从小到大写作业都特别慢,高二的时候,基本每天都在愁着把作业做完。对门儿邻居又从来不收作业,连布置作业这件事都是交给课代表负责了。所以很自然地,我把数学作业都放最后了,然后更自然地,我的数学就垮到人神共愤的境界。高三了才知道着急,哭着喊着跑去找老爹救命。

        不过老爹讲题太细致了也有致命缺点。他给我讲一道题,会发散到相关的知识点或者其他解法。我问一道题,他可能会给我讲一个小时……反正高中三年我基本上就没有哪天是把作业做完了的。当然效果还是很显著的,高考我数学虽然远不及班上的大佬些,至少还是接近一百三了。

        回归“放鸽子”的正题。

        这主要体现在总复习阶段,当开始一套一套刷题之后,基本上就不见他人了,上课都不来。我们上数学课,都课代表去他办公桌上拿他提前放好的卷子,做完了课代表就公布答案,有错的话就自己消化解决,解决不了就反馈给课代表登记。等大家解决不了的题堆得多了,他才会姗姗然出现,拿一节课来集中评讲,然后再次失踪……

        班上大佬们想问题也找不到他人,只好去年级上别的数学老师那儿蹭。高三去老师那儿问题的人也多,有的时候还会跑到其他年级去蹭数学老师……这也算咱班另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鲜明事例了。

        我的妈呀,他果然跟老班是一家人!


评论

热度(31)